close


大家對A酸都有害怕的心理


對於如果能讓皮膚好我什麼都敢勇於嘗試


丟棄了以往的瓶瓶罐罐,現在我晚上的保養步驟就是保濕化妝水跟愛潔膚乳膏(A酸)


以前花了大把銀子買保養品卻不見皮膚有多大的改善


一直努力找秘方,真希望上天賜給我一張永遠天使的面孔


先天無法改變但卻可於後天給予改善, 總歸一句話"天下沒有真正的醜女人只有懶女人"


愛美的程度我想不輸任何人,愛美是女人天性


我卻活像隻白老鼠一樣一直在做試驗


別人或許不敢輕易嘗試對皮膚比較會有威脅性的方法


但我卻發現勇於嘗試真的可以得到更多期待


大家都花大把銀子去外面做果酸換膚,但那經濟效益算起來到不如自行買回家自己做(危險動作)


買了一瓶濃度70%的果酸,天呀!大家是不是覺得我瘋了


想毀容不成,但使用時先測試自己的承受度,對我來說是OK的


果酸換膚方面我想有空再說給大家聽,今天要介紹的是A酸


A酸的副作用很多,但使用得當會讓你覺得真的差很多


我用過各種A酸,從第一代到第三代,但我覺得效果最好的還是第一代


但市面上已無販售,需到醫院就診醫生才能開藥


一直都用蕾婷的後來買不到藥房介紹了"愛潔膚"


一條120元,趕緊買了5條囤貨(怕屆時又買不到)


剛使用時一直脫皮,但那只是一個過度期


現在我連眼霜跟護唇保養品的錢都省下來


眼睛跟嘴唇很脆弱建議敏感膚質的人不要輕易嘗試


A酸也有神奇除皺的效果及代謝角質功能


若塗抹於眼睛及嘴巴只能用0.01毫米,也就是說非常薄的一層塗抹且輕輕帶過即可.(特別注意)


這樣你就不用擔心唇紋的問題囉,洗澡時使用牙刷清清的刷嘴唇這樣角質就都起來了喔.


真的很神奇 ,會覺得嘴唇很水嫩


且使用A酸是要長期使用才看的見效果


剛開始使用時大家都因為脫皮紅腫所以就不敢再用了


其實這都是剛使用的徵兆,長期使用下來發現朋友都覺得我的皮膚改善了很多


但使用上的劑量一定不可以為用多就會趕快好


這樣只會適得其反,所以要有耐心,且生活正常多喝水, 相信大家都可以成為"水水"的人喔!


A酸也可以擦臀部的色素沉澱喔,我一路使用下來真的覺得以前買那麼貴的保養品都白花的(個人立場不同)但小小一條若擦全身也真的很浪費, 若大家有什麼好祕方也可以跟我分享喔,因為愛美嘛


我的實驗精神也可以讓周圍的朋友都嘖嘖稱奇的呢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Tretinoin(第一代A酸)
商品名稱: 蕾婷Retin-A cream、愛露Airol、愛克凝膠Acned Gel


A酸(Airol)


維他命A酸的療效,還是以第一代的Tretinoin效果最強,但刺激性也最大。A酸不只被用來治療青春痘,同時也是美白嫩膚、甚至是除皺抗老的成分。最常被用做青春痘治療的原廠藥品有蕾婷Retin-A (楊森)、愛露Airol(羅氏),Renova乳膏則是國外常用的除皺藥膏。雖然還有各種品牌,a酸的基本上是黃色有細微顆粒狀的藥膏。
A酸治療粉刺以及青春痘的效果,通常需要使用4-6周左右。使皮膚光滑細緻,淡化痘疤黑斑,療效的時間常超過2-3個月。至於改善細紋及老化就更要一年半載以上了。所以,想使用維他命A酸改善自己皮膚的患者,需要有足夠的耐心配合。
●濃度: 0.025%、0.05%、0.1%。0.025 %的A酸可以在藥局通路取得,0.05 %的A酸則是醫院的處方藥劑,0.1%則來做日光性老化的治療。
●適應症:青春痘、皮膚角質症,調節皮膚生理細胞作用(美白、抗老化) 
●用法:每日晚間睡前塗抹一次,使用前2週會有惡化期,需注意保濕與防曬。
Isotretinoin(第二代A酸)
商品名稱:愛索思凝膠isotrex Gel、愛索思乳膏isotrex Cream


順式A酸(Isotrex)


它的結構及藥理作用與第一代A酸all-trans Tretinoin相類似,差別在碳鏈結構上調整為13-順式維他命A酸(13-cis-retinoic acid),降低了傳統a酸的致畸胎作用,同時感光性、刺激性也下降。
A酸性皮膚炎的發生率,在第一代A酸為35%,愛索思則只有4%。但是0.05% Isotretinoin療效也較為溫和緩慢,與Tretinoin相同都是黃色藥膏。
●適應症:色素沉著、粉刺、痤瘡、皮膚老化
●用法:每日一或兩次,可於早上或睡前使用。需要1-3個星期的皮膚適應期。
Adapalene(第三代A酸) 
商品名稱:DifferinR gel 痘膚潤凝膠


類A酸(Differin)


Adapalene是1997年被FDA核准的一種局部類維生素A酸retinoid。類維生素A酸化合物,可與特定維生素A酸細胞核受體結合,它的作用機轉跟tretinoin相似。有研究報告顯示0.1%adapalene凝膠與0.025%tretinoin凝膠同樣有效,而且明確的較少刺激。
對粉刺型痘痘療效較佳,長期使用3-4個月可以排除粉刺及縮小毛孔。色素斑點淡化及除皺效果還沒有大規模的臨床實證。痘膚潤為乳白色微透明凝膠,雖然較為溫和,不過它仍然像tretinoin一樣會導致皮膚刺激脫皮和在開始治療時會使青春痘惡化。
●適應症:外用局部痤瘡治療
●用法:每日一或兩次,可於早上或睡前使用。
Tazarotene(第三代A酸) 
商品名稱:Tazorac R (美國愛力根)


類A酸(Tazorac)


類A酸(Tazorac) 類A酸(Retinoid)的基本結構與Tretinoin不同,但Tazarotene與 Adapalene都可以經過特定的維生素A酸細胞核受體receptor結合,產生跟tretinoin相似的作用。
Tazarotene凝膠是FDA核准為治療乾癬和輕中度的青春痘,研究顯示對非炎性的青春痘有治療效果。但是0.1%的Tazarotene和一般的tretinoin有相同的刺激機率,也不適用於孕婦。
●適應症:乾癬和輕中度的青春痘(健保限乾癬之病例使用)。
●用法:每日一或兩次,可於早上或睡前使用。


引用台灣美容中心


想多了解A酸也可以到網站上搜尋,這裡有A酸的臨床應用大家也可以多做參考.


A酸使用上應注意事項要特別注意,例如第一代白天不要擦,且要注意防曬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eryl08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